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,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.

人类,诗意的栖居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烦忧》


       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 ,
 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 .
 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 ,
 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 .



 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 ,
 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 .
 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 ,
 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 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作者:戴望舒,男,名承,字朝安,小名海山。1905年11月15日(农历9月7日),出生于浙江杭州,祖籍南京祖洪成谷村。后曾用笔名梦鸥、梦鸥生、信芳、江思等。诗人,翻译家。他先后在鸳鸯蝴蝶派的刊物上发表过三篇小说:《债》,《卖艺童子》和《母爱》,曾经和杜衡、张天翼和施蛰存等人成立了一个名谓“兰社”的文学小团体,创办了《兰友》旬刊。

评论
热度(15)